土木工程系09~10学年第三学期学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4浏览次数:0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在过去几年里一直以为广大师生、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宗旨,在院学生会、系领导、广大同学的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的所有成员用激情和智慧继续为全体同学服务。

我系学生会由主席团及七个部门组成,09~10学年第三学期年学生会各部门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主席团:

1.配合和指导每个部门的工作,确保各个部门工作计划的顺利进行,并定期做好工作小节;
2.
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配合,使学生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3.
定期举行学生会工作例会,各个部门汇报近阶段的工作情况,使学生会各部门信息互通;

4.
定期向老师汇报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进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做相应的改进和调整;

5.
加强与团委,院学生会之间的配合,在本学期里主动和团委,院学生会进行联谊,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做到真正服务于学生。

 

秘书处:

活动一:学生会2009---2010学年第三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时间:未来2

开展学生会2009---2010学年第三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活动内容:分团委书记交接,本学期学生会活动安排

 

以及负责帮助,协调各部门正常开展活动

 

学习部

活动一:心理知识交流会

活动时间:3月下旬

活动目的:通过心理老师对四年大学在生活、学习、及交际方面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的疏导、讲解,帮助大一同学更好的进行大学生活,对将来作进一步的计划 更好地规划、建设大学。从心理精神上帮助大家进步,提高学习,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

 

生活部

活动一:协助院青志中心主办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时间:3

活动目的: 1、希望借此活动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

2、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提升道德修养,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

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人员的合理安排,协调好相互之间的工作。

活动二:组织土木系“文明宿舍”评比。

活动时间:4~6

活动目的:通过举办此活动督促同学们注意宿舍卫生以及个人卫生,努力创建文明卫生的宿舍,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活动过程:4月先组织大家统计系内大一至大三上学期各宿舍每月平均分,6月再统计本学期各宿舍的平均分。先做系内初评,最后上交院学生会参加全院总评。

注意事项:搞清全系宿舍的具体分布,确保统计分数覆盖全系宿舍并保证其准确性与公正性。

 

体育部

活动一:乒乓球赛

活动时间:4月份初至五月初

活动地点:学校乒乓室

活动对象:本系大一大二大三同学

评奖:暂定男子前三名和女子前三名

奖励:待定

流程:由部门给各个班级发放报名表,按班级除比赛人员后,分男女生分别安排比赛。并在最后各取前三名进行评奖。

比赛规则:初赛实行淘汰赛,取前四后进行循环赛。每场比赛11球。

 

活动二:羽毛球赛

时间:5月中旬

地点:待定

参加活动人员:本系大一大二大三同学

评奖:暂定男女各取前三名

奖励:待定

流程:由部门给各个班级发放报名表,按班级除比赛人员后,分男女生分别安排比赛。并在最后各取前三名进行评奖。

 

 

文艺部

活动一:土木系麦霸大赛

活动时间:3月底——4月底

活动过程:设 初赛 复赛 决赛

   3月中旬开始报名,初赛采用清唱,取前15名进入复赛

   4月中复赛,可使用伴奏带,取前10名进入决赛

   4月底决赛,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奖5

评委:初赛邀请学生会干部,复赛和决赛邀请老师参与评审

场地:暂定辅楼204

                 

活动二、野外拓展训练

时间:3月底

活动过程:联系场地,确定费用;

联系车辆,统计参加人数;

活动时注意安全。

活动三、送毕业生晚会

时间:5月初

活动过程:5月初开始搜集节目并进行节目预审

          联系场地并预定

          5月中旬第一次彩排,期间进行节目优化

注意:5月初开始联系毕业班并调剂好彩排时间

      节目应该由毕业班与低年纪同学共同演出完成

      晚会中应穿插毕业班互动以及其与老师们的交流

      与毕业班演员联系工作由专人负责

宣传部

   3月份,在部门内部举办海报绘画及电脑PS技术的一些学习;

   3—5月份,配合其他部门出海报有必要时在黑板写大字;

   5月份, 准备和布置好送毕业生晚会的舞台设计。

 

 

以上为土木工程系09~10学年第三学期学生会工作计划,望院上级领导给予指导。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能在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热情为大家服务,我们的努力一定能为创造更美好的校园添砖加瓦。

 

 

土木工程系学生联合会

                                        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