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最佳团日活动评比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0

  4月1日下午,由我校院团委主办的2014—2015学年最佳团日活动评比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13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分享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加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性认同和自觉践行。

  此次活动中,我系多个支部凭借精彩表现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034131团支部学风端正,积极进取。以《弟子规》为基础,该支部拟定主题为“秉中华美德,行弟子之规”。活动紧扣“孝悌谨”这一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支部成员以一系列活动践行“孝”、“悌”、“谨”,并进行了相关调查、采访。他们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以期深入深入挖掘和阐发其时代价值。

  034132团支部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根据我系女生占多数的实况,该团支部选定“青春拒绝伤害”为主题,着眼于女大学生人身安全。资料分析、班会分工、问卷调查、广泛宣传、知识讲座、防身术训练,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034132团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他们希望通过细节防范拒绝青春伤害。

  035132团支部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留意到校园中的不文明现象,该支部提出“文明在心,自律领航,和谐校园,你我共创”的倡议。支部成员开展了一系列深入校园、走进教室的活动,并通过网络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他们享受团结的快乐,互相鼓励,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038132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该团支部以“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为主题,旨在传承儒家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走进夫子庙举行成人礼,换上精美汉服进行宣传,去往花旗小学展现礼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富有新意。038132支部相信,弘扬传统礼文化需要一点一滴夯实基础,全心全意实现共同目标。

  其他支部亦表现出色,全面展示支部特点,彰显活力,体现创造力。

 经过一番比拼、较量,最终038132团支部荣获特等奖,034131团支部、034132团支部、035132团支部荣获二等奖,035131团支部、032132团支部、036131团支部、031133团支部、038131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展现了各支部的青春风采、独特魅力,同时使各支部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衷心祝愿各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谱写出更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