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举办安全意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0

 

   3月14号,文昌院114教室,电气工程系学生会邀请高新公安分局创业新村派出所的警长朱爱民开展安全意识讲座,朱警官12年起担任我院所在地社区民警,有丰富的大学生案件处理、预防经验,我系学生200人出席讲座。

  首先,朱警长就校园安全方面给我校同学进行了介绍,并且结合往期的盗窃事件为例,让大家明白了校园安全对于自身的重要性。随后,朱警长又针对近期诈骗事件,告诫我们应该如何去防止上当受骗,通过互动的方式和大家拉进距离,近身说法。最后,他又根据近年来高校女生受到侵犯事件增多,对女生,进行了女性安全知识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很大程度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时效性提高学生良好的法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朱警长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