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0

 

   2016年4月17日、18日及24日,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开展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者、践行者、信仰者和传播者,不断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分为讲座和素质拓展两个部分举行,以14、15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为对象,主要进行思想意识、技能指导进行培训。

   4月17、18日18时,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第一部分于文昌院402召开。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锦麒教授发表了有关“四信四进”、如何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讲话,并由土木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孙琳玲老师做了本次大会的动员。与此同时,与会的学生干部不仅接受了“南京当家人”负责人冯安有关PS软件的技能培训,还与院系的重要学生干部们进行了关于团内活动、班级管理的经验交流。

   4月24日15时,本次培训的第二部分——素质拓展活动于操场如期举行。该活动由冯安作为主持人,密切响应学院“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口号号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旨在培养团队默契,训练队伍及个人的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协调合作能力。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由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紧密结合“四信四进”、青马工程、“三走”等主题,对学生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的培训。本次培训大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四信四进”的内涵理解,获得班级管理的宝贵经验,而且促进各位班干深入体会“三走”口号的意义所在,培养团队默契与合作能力。相信每个班级在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今后的各类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