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精神,记住国耻。12.月17日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的“聆听钟鸣,感受灵魂,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活动。

    志愿者们两手捧着菊花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入纪念馆的大门,新展序厅内,1213张照片组成的幸存者照片墙令人震撼。前墙左右两侧,1113张已经离世的幸存者黑白照片对称排列;与之相对,截至今年9月仍然在世的100名幸存者彩照悬挂在后墙。看着墙上的照片,志愿者们都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哀悼。每一名幸存者离世,他的照片灯箱也随之熄灭。这些从浩劫中走来、也逐渐回归历史的老人,从此将影像定格,永远凝视着这段民族伤痛。在志愿者们浏览墙上的历史记录时,看到的不是冷冰冰的数字,照片上的内容发人深省,那些有血有肉可触可感的细节,让志愿者们感同身受地体会到民族的困难历史。走进万人坑,沉重的气息扑面而来,每一寸土地都让志愿者们心中无限悲伤。和平已经烙印在我们的心中,生命可贵,而战争是摧毁珍贵生命的主要原因。在离开纪念馆之前,志愿者们纷纷献花,随后集体在三十万的数字前默哀三分钟,并且在和平女神雕塑前留下了自己最珍贵的记忆。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悟到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无关富贵、贫困、疾病、伤痛。愿我们都能一个赤子的心拥抱这个世界。同时,我们要为自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永不放弃梦想的执着与追求,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