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坚持和谐防艾,构建科学计生”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庆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为实现防疫抗艾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3月31日晚,由团委主办、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坚持和谐防艾,构建科学计生”主题讲座在综合楼313报告厅举行。江苏省中医院医学博士任青玲担任主讲人,全校六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任青玲江苏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妇科研究室主任,为国家岐黄工程第四批全国中医优秀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区域中医(妇科)诊疗中心负责人。

讲座伊始,任青玲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并详细解读了艾滋病的危害和治疗方法,随后又普及了常见的几种性传播疾病。讲座过程中,任青玲老师为同学们举例说明了艾滋病其实与大学生生活离得很近,并展示了部分艾滋病患者的图片,更加直观的让同学们感受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任青玲老师还介绍了生殖方面的知识以及女性健康知识,呼吁同学们要正确看待“性”,也不要谈“艾”色变。最后,任青玲老师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生殖健康以及艾滋病防治的相关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近年来,大学生团体逐渐成为艾滋病高危群体,而性传播更是成为了绝大多数艾滋病患者患病的途径。我校校团委十分重视艾滋病防治与青年健康相关工作,积极联合政府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使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