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百年精神,照青春风采”——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庆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

/多媒体中心  文/高沈


“又是一年播种季,又是一年收获季”。2021年4月15日晚6点,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悟百年精神,照青春风采”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真知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老师,综合办主任刘静老师,分团委书记刘庆老师,20级辅导员韩述娟老师和朱树伟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给大家带来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们分别是被南京林业大学录取的朱旻昊学长,被东南大学录取的王子宁学姐,被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的张凌霄学长,被苏州大学录取的胡玮洁学姐,被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的冯恬学姐。

寒窗苦读,成贤学子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考研成功。昨日他们凯旋而归,回到学校,毫无保留的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

在这次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学术盛会”上,首先登场发言的是制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老师。周书记的发言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之路,为同学们的考研做了指导。此外周书记还列举了历年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考研上岸率,更是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其次是今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的环节。他们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分别从就择校、作息、规划等方面,考研科目中的数学和英语学习,考研中的调剂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考研是每个人心中炽热的梦想,在提问环节便一目了然,同学们纷纷举起了手,迫不及待地向学长学姐们提出心中的疑问,学姐学长们也耐心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惑。大会临近结束,综合办主任刘静老师总结发言,阐述了“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的重要性,并在讲话的最后再次鼓舞同学们不要放弃飞翔和追逐自己的梦想。

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的普及,社会对个人学识的要求会逐步提高。考研可以充分锻炼我们自身的专业素质,帮助我们打造专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在职场上取得优势,谋得高薪工作。也就是说,考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发展平台,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就业机会。我相信,没有谁会甘于做一个平庸的人,考研虽苦,但明天一定比今天更幸福!

在这收获与播种的季节,祝贺考研上岸的学姐学长们,也祝愿准备考研的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接下来的考研之路上大放异彩,一鸣惊人!


周书记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