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的发展与展望”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庆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文/彭佳杰 图/多媒体中心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内外化工行业发展形势,科学合理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月15日下午,由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的“化工学科的发展与展望”主题讲座在文昌院110举行。学院特别邀请东南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成贤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周建成教授主讲。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林保平、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综合办主任刘静、化工系主任陆瞿亮和2019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功能材料专业所有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建成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化学工程学科的内涵,同时结合化学工程在国内各个发展阶段的热门话题,借助几个生动形象的小案例,详细阐述了国内化学工程行业发展的动态与趋势。同时,他还希望制化学院所有师生要紧密依托东南大学,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优质资源,全面广泛地开展合作交流。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相发问,表现出对化工专业的极大兴趣,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周院长为大家有针对性地做出详尽解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