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庆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文图/制化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晚18:00在华罗庚馆204,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庆、分团委副书记张馨雅、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乐以及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下属学生组织成员总计近130人出席此次活动。
  在此次会议中,分团委书记刘庆老师先给大家分享了百年来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光辉历程,还用温暖的话语对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并呼吁大家以微薄之力做出点滴奉献;王乐学姐带领大家了解了党在动荡不安的年代建立发展的历程,并且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张馨雅学姐通过介绍袁隆平院士的故事,告诉大家做为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有使命感,主动担当时代责任。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史料详实,生动形象,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丰富了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更让我们充分了解到过去的一百年里,党历经沧桑,凭借着心中坚定执着的信念在屡次挫折中不断地奋起的历史,让我们增强党传承下来的信念与理想,鼓舞我们勇于承担党的历史使命,坚定我们跟党走的初心,共同书写中华民族辉煌的明天,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