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巡防志愿活动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0

历史最高水位,防汛1级响应,地处长江之中的洲岛——江心洲,经受着特大洪水的考验。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洲岛防汛抗洪的形势更为严峻。在大灾大难的关键时刻,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一批吃苦耐劳,有担当的同学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大家共同携手,积极行动,勇敢肩负起一份责任,无私奉献。

 2020728日,志愿者们来到建邺区江心洲街道进行巡防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18名志愿者,一组9人,活动为期10天。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建邺区江心洲的巡堤及劝说居民不要靠近堤坝。尽管活动期间当地天气多变,但志愿者们依旧怀着一颗热忱之心每天按时到达活动地点。三四个小时的往返车程亦未能阻挡志愿者前进的脚步。多名志愿者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志愿者的认可,亦是对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肯定。在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巡防志愿活动中,志愿者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也进一步体会到社会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的。

 志愿,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志愿,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它彰显着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相信未来志愿精神将是新一代青年的代名词。

江心洲防汛形势严峻

江心洲第一天2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志愿服务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