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盘城街道红叶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0

   2020年12月11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相聚盘城街道红叶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养老院是个老年人安享晚年的乐土,但身处其中的他们也是孤独的存在。所幸人间有爱便有清欢――所有的大爱是人世间最长情的告白。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很快熟悉了这里的环境,智能家居、高智能的监控设施、人工智能护理等,老人们的生活在科技的驱动力下更加便捷。经过仔细了解和学习之后,志愿者们参与了义诊活动,取号,就诊,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露出了笑容。此外,一些志愿者还参加了理发室的装饰活动,新墙纸,小彩旗,点滴中藏满了生活中的小确幸,志愿者们都感触良多。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也看到了他们参加活动时的开心与喜悦。冬日已至,情暖尤深。志愿者们对公益活动热情的心和对老人的关怀让寒冬多了一些温暖与感动。尊老之德,意味隽永,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老人们便捷诊疗,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相信这次活动能让志愿者在今后也受益匪浅。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重视第二课堂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分团委学生会主动联系公益组织,组织学生开展志愿和公益服务,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