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系列讲座

发布者:杨鸿儒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共同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讲座,讲座于121日在华馆204召开。本次讲座分为学四史,守初心,做优秀青马人奋发新青年,逐梦新征程”两个部分,由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晶晶老师和副书记胡韬担任主讲人。

  王老师通过习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作为切入点,就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给同学做了详细的指导心有所信,方能致远。王老师指出,中国的发展面临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制约和新冠疫情的多重挑战,学习四史能够帮助我们明确自身使命、坚定理想,能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王老师详细阐释了“四史”之间存在的内在逻辑,学习四史,需要拥有正确的历史观,有对四史的理解和认同,有全程参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四史也需要一颗热忱、真诚的心。

  讲座的后半部分,胡韬学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奋进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作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中国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新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奋进的新时代,奋进的学联学生会。胡韬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强调,并且指出,学联学生会应把握时代主题,紧跟时代步伐,敢于直面挑战,勇于创新,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取得新进步,改革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才能为青年健康成长作出示范与表率,焕发出与时俱进的崭新气象,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