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国情知识竞赛

发布者:苏珍晶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办、分团委承办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决赛于41817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成功举办。共建单位沿江街道路西社区党委副书记傅艳、共青团负责人胡文静应邀出席活动,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清源、综合办主任程希羲、分团委书记苏珍晶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近500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党史国情知识竞赛从寒假开始筹备,学院党总支于2021318日正式下发比赛通知。通知一发出就引起了学院各专业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广泛关注,全院2689名学生全部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初赛前50名晋级个人赛决赛,前10名荣获个人赛一、二、三等奖;七支学生党支部分别派出代表队晋级团体赛,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盛宴。

决赛现场共分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必不可少”中,各代表队分别举牌作答,题目从第一部党章制定,到解放战争,再到“十四五”规划,内容丰富,难度参差,参赛队伍得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第二环节“分秒必争”分为文字类和音乐类抢答题。抢答场面十分热烈,将全场的气氛推到高潮。最为刺激的第三环节“一锤定音”中,知识与运气的双重博弈,点燃了全场氛围,选手们的精彩回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党支部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会计学专业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市场营销专业党支部、税收学专业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物流管理专业党支部、电子商务专业党支部、财务管理专业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秉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理念,以本次“党史国情”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立足党史国情,深切体会国家发展辉煌征程,在实践中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经过一系列比赛和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