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集中实践课程校企共建暨党建共建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苏珍晶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文 图/姜瑞芃

1210日,经济管理学院财会税专业教师与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集中实践课程研讨,以及经济管理学院财税党支部与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财务与会计系主任王晶晶主持活动,财税邦总经理高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高凯丽及财会税专业老师等参加活动。

座谈中,高凯丽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财会税现有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应该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提出了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可行性路径。财税邦公司总经理高霞详细介绍了财税邦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对校企现有合作模式和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财税邦培训教师江海洋为大家详细介绍并展示了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的功能,我院杨兴月老师结合集中实践课程,针对平台的使用提出问题并与财税邦培训老师进行探讨。

主题交流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财税党支部与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就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工作方式,同时围绕“结对共建,双促共赢”主题展开深入交流。高凯丽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财税党支部的基本概况,并提出希望在党建共建平台下加强和企业的合作,共同探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高霞书记介绍了财税邦公司在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上的经验和成绩,着重介绍了他们党建工作中与院校合作共建的经验和成果,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联合发展。

此次主题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同时也推动校企双方党建工作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教融合、共育人才。

集中实践课程研讨现场

党支部共建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