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干部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冯杭州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92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在宿迁学院顺利举行。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晶荣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一等奖,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刘静荣获“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二等奖,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孙琳玲荣获“思政课教师专项赛”三等奖。

   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全省112所高校10万余名专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参加比赛。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4月份开展了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选拔工作,5月份开展了“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含思政教师专项赛”选拔赛,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育人元素,经过专题研究与重点指导,选报主题思政课《NO 摆烂,我有青春Young》《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两个结合”是必由之路和最大法宝》和工作案例《“三力一度”掌舵护航,“青春工程”就业远航》至省赛初赛。经过省赛专家评审,三位老师顺利进入决赛,通过现场主题思政课宣讲、工作案例分析展示、专题答辩等多轮较量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本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推动了团干部及青年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了团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校团委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团省委的指导下,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着力提团的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大局贡献度,创新做好党的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大力服务青年成长核心需求,切实织牢织密青年保障网;不断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