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第九届新生绽放季开幕式暨2023年迎新生晚会

发布者:杨龙清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15日、16日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九届新生绽放季开幕式暨2023年迎新生晚会在学校后藤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常务副院长黄学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副院长戴玉蓉,副院长魏丽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综合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其他老师,活动赞助商文登考研华东区教学总监,南京校区总校校长张伟应邀参加活动,与2023级新生们共度青春的盛会。

晚会分为15日、16日两场演出,在灯光秀和开场舞蹈《we rock》《yes ok》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歌曲串烧《门》《永不失联的爱》《天黑黑》等余音绕梁;舞蹈《面纱》、说唱《麒麟》节奏充满力量,舞姿潇洒利落;歌舞《逐梦》、合唱《有我》献给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民乐《象王行》展现气吞山河的磅礴景象;小品《反诈银行》诙谐幽默地讲述真实诈骗案例;舞蹈《只此青绿》以“青绿”彰显中华之美,用舞蹈绘就《千里江山图》;舞台剧《穿越时空的电台》跨越时空共享《歌唱祖国》诞生的幸福;音诗画《忆江南》将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富春山居图》山水意境;民舞《唐宫夜宴》惟妙惟肖,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时光,共赴唐宫夜宴晚会中时装秀、社团秀、退伍学生欢迎仪式以及招生视频、军训视频播放等环节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声。晚会最终在意气风发的歌舞《New Youth》里结束,在场领导、老师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为本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会现场回顾了我校往届新生绽放季的活动,历经八届的精心磨砺,新生绽放季已成为我校规模大、质量高的一项德育品牌活动。在现场观众的齐声倒计时下,到场领导按下按钮,梦想之树茁壮成长,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九届新生绽放季正式开幕!接下来我校将在第九届新生绽放季期间开展十三个板块的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全过程,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让学生体验我校多元共存的文化魅力和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感受成贤独有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本场晚会由校团委和党委学工部主办,经过个月的精心准备,为全校师生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晚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活力,为新生能够开启无悔的青春,演绎自己生命的精彩送上了美好祝福。我校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多措并举,帮助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迎接人生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