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预防疾病传播,关爱女性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者:杨龙清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冯杭州  /伏雨彤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增强学生健康意识,37日晚,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邀请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中医师凌爱华在综合楼报告厅开展了“预防疾病传播,关爱女性健康”主题讲座。全校四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凌爱华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女性的生理特点、妇科疾病、生理期保健、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和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亲切细致地为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同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大量鲜活的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女生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密切关注自我身体状况。凌医生就一些妇科常见问题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鉴别方法和解决途径,告诉同学们与异性交往时应理性冷静,注意把握分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科学防护,远离疾病。

 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我校学生健康护理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缔造和谐友爱的健康人生。